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浏览量:

电影《平凡英雄》在乌鲁木齐首映

来源:和布克赛尔零距离 日期:2022-09-20 13:09 点击:[次] 【字体:
浏览量:
【打印本文】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银璐报道)9月19日,根据2021年救治和田断臂男孩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平凡英雄》在乌鲁木齐首映,重现了和田、乌鲁木齐两地一个个凡人英雄创造生命奇迹的经历。

影片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策划,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山电影制片厂、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出品。由《烈火英雄》导演陈国辉执导,李冰冰、冯绍峰、林永健等主演。


《平凡英雄》中的原型人物和主创人员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银璐

2021年4月30日,7岁的和田男孩意外绞断手臂,在随后的黄金8小时救治时间里,和田、乌鲁木齐两地的医护人员、南航机组及地面调度人员、警察、乘客等各行各业的普通人,想尽一切办法,让断臂男孩搭乘上当天和田至乌鲁木齐的最后一班飞机,横跨1400公里,抵达乌鲁木齐顺利完成手术,最终保住了男孩的手臂。今年7月19日,已恢复健康的男孩回到了和田家中。(想了解事件详情,点击链接1400公里陆空接力,和田断臂男孩重获新生——“生活在这样的国家,太幸福了”)

在影片筹备及拍摄期间,演员们与故事中的原型人物多次深入交流,并完成各自扮演人物的专业技术训练,融入医院、机场、机组的工作环境中完成角色定位,充分了解在那段“生命救助”时间里的每个瞬间。


《平凡英雄》首映现场 石榴云/新疆记者 银璐摄

影片通过一场真实的生命接力,展现了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指引下,新疆各族群众团结互助、和谐友爱的积极风貌,诠释了我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影片在用心用情讲好中国故事的过程中,再一次体现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力量,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具有现实意义。

首映活动上,导演陈国辉、影片中机长的原型汤辉忠、乘务长的原型赵燕、主治医生的原型黎立也来到现场。

扫描分享至微信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