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浏览量:

【我为群众办实事】“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把好事办实 把实事办好

来源:和布克赛尔零距离 日期:2022-08-25 11:08 点击:[次] 【字体:
浏览量:
【打印本文】

连日来,和布克赛尔县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基层治理和民生实事任务,着力解决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难题,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和布克赛尔县委办公室驻和什托洛盖镇和苏图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推出多项举措提升基层服务,将老年优待证“到龄即办、送证上门”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服务关口前移,让符合条件的老年人足不出户就可领到《老年优待证》,切实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守护好老年人的幸福“夕阳红”。(和布克赛尔县委办驻和苏图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 沙依拉古丽供稿)

和布克赛尔县政法委驻查和特乡赛尔社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接到辖区困难群众巴合提别克反映准备盖房屋缺少劳动力和盖房缺水泥,“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叶尔青在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队员、社区党员志愿者来到巴合提别克家,帮他们家拉运水泥,帮助他盖房子。(和布克赛尔县政法委驻查和特乡赛尔社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 道尔吉加拉供稿)

和布克赛尔县人民检察院驻查干库勒乡塔本乌拉森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为塔本乌拉森村村民修水管、协助牧民转场搭建毡房,获得了群众好评。(和布克赛尔县人民检察院驻查干库勒乡塔本乌拉森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 李亚供稿)

和布克赛尔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驻巴嘎乌图布拉格牧场巴嘎乌图布拉格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邀请专业厨师对有意向开农家乐的村民进行厨艺指导,向村民传授各种特色小炒、大盘系列配菜炒菜技巧、摆盘等技艺,提高村民家政技能,增强就业、创业能力,掌握一技之长,扩宽致富路,增加家庭收入。(和布克赛尔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驻巴嘎乌图布拉格牧场巴嘎乌图布拉格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 张冬雪供稿)

和布克赛尔县自然资源局驻布斯屯格牧场布呼特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组织工作队员、村干部、返乡大学生等10人组成青年志愿服务队进牧区开展“疫情防控 文明随行”志愿服务活动,挨家挨户向牧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文明健康养生知识,帮助牧民清理屋舍、牛羊圈舍,还免费为牧民发放一次性口罩、84消毒液等物品。(和布克赛尔县自然资源局驻布斯屯格牧场布呼特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  活尔兰供稿)

扫描分享至微信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