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浏览量:

新疆构筑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屏障

来源:新疆日报 日期:2021-02-25 19:02 点击:[次] 【字体:
浏览量:
【打印本文】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 通讯员张晨报道)记者从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召开的“新疆森林草原防灭火力量建设”联席会议获悉:2021年受气温增高、降水偏少、林下可燃物载量增大等因素影响,全区发生较大森林草原火灾的可能性客观存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形势严峻复杂。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兵团应急管理局、兵团林业和草原局、新疆天山东部国有林管理局等6家与会单位表示,将加大防范工作力度,科学分析森林火险形势,在重点地区组织靠前驻防,在重点时段开展防火专项行动,在重点部位大力开展防火宣传,切实筑起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屏障。同时,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五共”机制》,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整合灭火力量,融合有效资源,全面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火工作新体系。

下一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将加大灭火力量培训力度,通过采取派出教员、编纂教材、提供装备、联演联训和联合制定能力评估标准等措施,积极培训地方专业扑火队伍、军区灭火支援队伍、兵团民兵队伍,进一步强化地方扑火力量扑救初发火和应对处置一般性火灾能力。

扫描分享至微信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