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浏览量: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令人感佩

来源:新疆日报 日期:2021-02-25 19:02 点击:[次] 【字体:
浏览量:
【打印本文】

“中国共产党在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抗疫斗争中所展现出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令人感佩!”在2月22日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新疆专题宣介会上,柬埔寨人民党中央常委、参议院第二副主席迪翁如是说。同迪翁一样,出席会议的许多外宾纷纷对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果给予肯定,并认为中国积极驰援全球抗疫,不仅体现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大国情怀,更彰显了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大国责任、大国担当。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疫情防控措施得当、管理有效。这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的。”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副主席胡曼·卡扎米说。

胡曼本是伊朗的一位西医博士,为了探索更多疗法,更好治病救人,2005年起,他开始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中医。4年后,他又成为中医博士后。现在,胡曼教授不仅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任教,向各国留学生授课,也在家乡伊朗教授中医,并在北京、德黑兰等城市出诊,用他手中的银针医治了众多病患。2016年,胡曼当选为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世针联)副主席。

“我在中国工作16年的时间,了解了很多关于中国的信息,我也有许多中国新疆的朋友,并通过他们了解到,新疆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也卓有成效。”胡曼说,新疆地域辽阔,做好疫情防控并不容易,“但新疆做得非常好。”

胡曼认为,新冠肺炎已成为世界性传染病,而不是仅仅局限于某一个国家,让人们欣慰的是,许多国家都在互帮互助,并分享有用的经验。“只要各国通力合作,我们将实现最后的胜利。”

匈牙利工人党主席蒂尔迈尔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取得了抗疫的伟大胜利。“我认为,中国成功的秘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蒂尔迈尔坚定地说,在疫情暴发的第一时间,中国举国上下全民行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中国制定了明确有效的抗疫措施。这很重要。”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制定政策的核心是尊重每个生命的价值,这令人尊敬。”蒂尔迈尔说,对于中国对匈牙利在抗疫方面提供的帮助,匈牙利人民感念在心。“去年,在采购口罩和呼吸机方面,中国积极为匈牙利提供了帮助。最近,首批中国新冠疫苗也抵达匈牙利,我们非常感谢中国共产党和友好的中国人民。”

俄罗斯亚洲—太平洋区域研究中心主任谢尔盖·萨那科耶夫认为,中国取得的抗击疫情各项成果,对世界各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采取的快速反应措施,有效阻断了疫情蔓延。这些抗疫措施非常值得其他国家借鉴学习。”

扫描分享至微信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