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浏览量:

阿勒泰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路基贯通

来源:新疆日报 日期:2020-11-26 17:11 点击:[次] 【字体:
浏览量:
【打印本文】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经公路建设者们不懈努力,11月24日,S21阿勒泰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路基贯通,连接两地的高速公路已现雏形,为明年项目完工奠定了基础。届时,驾车从乌鲁木齐至阿勒泰市可节省三四个小时。

当日上午,记者在位于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腹地的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沙漠中一条平坦而宽阔的路基已建成,路基两旁防风固沙的草方格也铺设完毕。已经成形的路基旁,施工人员驾驶挖掘机、推土机做一些加固、维护工作。

“全线施工机械比平时增加70%,高峰时有4200多名施工人员和1800多台(套)机械奋战在一线,才确保项目目前实现路基贯通。”S21阿乌高速公路项目指挥长李杰说,今年的疫情影响了施工进度,建设者们克服各种困难,通过增加人员、设备、投入,倒排工期等措施,做到人休机不休,抓紧施工,把耽误的工期一点点抢回来。

S21阿乌高速公路是自治区“十三五”规划骨架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起自北屯市,经福海县、五家渠市、昌吉回族自治州,止于乌鲁木齐市,全长342.538公里,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于去年12月开工。项目定位于全国第一条交旅深度融合的沙漠探险旅游高速公路,计划于明年完工。

扫描分享至微信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