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浏览量:

和布克赛尔县召开“两纲”工作再推进会议

来源:和布克赛尔零距离 日期:2020-09-24 11:09 点击:[次] 【字体:
浏览量:
【打印本文】

9月23日下午,我县召开“两纲”工作再推进会议,传达落实地区“两纲”迎检推进会精神。两纲成员单位及各乡镇场妇联主席48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仙巴依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仙巴依尔对近年来全县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实效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城乡区域之间的妇女儿童发展还不平衡;农村妇女儿童保护和服务资源相对匮乏;妇幼保健等问题需进一步创新举措、克难攻坚。 

会议强调:一是纲要指标务必全面完成。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强保障、强化督导,确保“两纲”各项目标全面达标;二是妇女事业务必推进到位。要提高妇女参与社会治理的比例,加大培养引进女性专业人才力度,抓好妇女创业就业培训,坚决防止贫困妇女返贫;三是民生实事务必落实到位。要持续增加教育投入,加强妇幼健康保障,做好妇幼社保、医保等工作,认真贯彻儿童优先原则,多措并举维护儿童生存发展权利;四是合法权益务必保障到位。要健全权益保护联动机制,保障农村妇女在农村改革中的权益,加大侵害妇女儿童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强化妇幼食品药品和网络信息安全,营造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良好环境。

 发展妇女儿童事业既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承担的义务,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应尽的职责。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两纲”实施主体责任,千方百计保证2020年“两纲”目标全面达标完成,顺利通过自治区政府“两纲”实施终期评估。各成员单位要结合本部门职能职责,对标自治区“两纲”目标任务,建立“两纲”攻坚清单,确保各项工作10月前全面完成。

扫描分享至微信
  • 上一篇  
  • 下一篇